close

二隻的個性隨著長成也開始不相同 , 今早上班前我幫慈安挷了個馬尾

用小蘋果的髮圈,下班回家聽見慈安突然大哭,哭的傷心到極點

原因是小蘋果的髮圈的小蘋果....掉了,她可愛的頭髮就變醜了

我抱著她說沒關係,壞了我們修修看,不能修媽咪在找新的

這才止住慈安的傷心, 女兒很在乎完美性,帶回的玩具,相同的都會可以分辦出

那一個是屬於她的,所以當她遇到駿安這種健忘先生忘了自己的東西在那裡

駿安常以為慈安的玩具是他的時, 慈安可以為了捍衛屬於自己的東西

拼了命的出手或出口攻擊對方(咬人,抓人),傷痕累累的多半是駿安這方

通常二個都被我抓去面壁,慈安總是忿忿不平的哭訴是駿安先惹她的

我要孩子們了解,動手就是不對,可以不理會對方的挑釁(對三歲娃兒很難)

或ㄨ住耳朵當沒聽見

 

對於慈安要求完美的個性,只能從生活中的點滴來引導她,不然以後的日子她會過的很辛苦

例如:腳踏車不會驗沒關係~慢慢學就會了,每個孩子有也的特性在,我未曾強烈的要求孩子在某個

年紀該要學會什麼,畢竟孩子的"特質"不相同 

(我最怕阿公開玩笑的說 啊妳笨笨啦~駿安都會了 妳還不會,這真的太傷孩子了

畢竟孩子還聽不大懂大人的玩笑話),為此慈安曾在意的問我過阿公的話

 

但因為完美,所以她很乖的回家之後會乖乖將鞋子擺好,襪子會自己脫了拿去廁所

吃完食物的碗會乖乖拿去廚房放,熱心的幫我拿東西,主動的幫駿安收玩具

很有規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6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