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親子課程1最後一堂課,脫了鞋光著腳丫子 ,孩子們依慣例

在各教室盡情的奔跑,雲門的這些小蝌蚪們似乎個個都如此

所以我都可以很放心的自己去上洗手間,不像在一般公共場所

總把他們帶不離身,我想這是一種放心

 

洗手間出來駿安急忙跑來問我今天是誰上課? 我回答:嚕嚕咪老師呀

有點奇怪的問題,進了教室原來助理老師原本是VIVI老師,今天換人啦

導致駿安好奇的跑來問

 

今天上的是複習之前所上的課,漂亮的嚕嚕咪老師拿了呼拉圈及數字地墊進來

先拿孩子們拿著呼啦圈開車自己轉圈圈,慈安已表現的比初期來的好,會自己拿著轉

雖然還是堅持要我陪在一旁,但也進步不少

 

第一關

老師將呼拉圈排排放在地上,約莫十個吧~要孩子們排隊輪流各自跳圈圈

跳成功的小朋友,和坐在對面的把拔媽咪抱抱並得到一個貼紙

駿安最興奮的跳第一個,接著慈安也很棒的獨自完成跳圈圈

看著孩子們的成長,當時真是有種莫名想哭的感動,至少當初選舉雲門

為了讓慈安可以獨立不害羞這點慈安真的進步不少

 

第二關 鑽洞洞

老師問誰要幫忙示範,慈安很棒的自己舉手幫忙,這很難得

接著要家長拿呼拉圈讓孩子們先用手鑽洞洞,接著用腳先鑽洞洞

再來....用屁股鑽進洞洞 ,每個孩子表現都很囋哦

接著要孩子們排排隊 ,家長們拿著呼拉圈 ,有直有斜有橫的

讓小朋友來鑽洞洞

再來考驗我們家長的想像力 ,就是...讓我們自己靠肢體做出

一個洞洞讓所有小朋友來鑽 ,這是可以看到我們這些把拔媽咪們

有的 趴在地上 ,有的手比大圈圈 ,有的將身子拱起來

 

第三關  大力士

孩子與家長背靠背,看誰先將對方擠出地墊,一般長家其實都讓給孩子

但我可以感受慈安的用力,這也表示她的肌肉張力有所進步

駿安因與把拔一組,所以我無法感受到駿安的肌肉張力, 但今天這

常常上課專注力不夠的兒子,玩的很開心

之前上大力士的課程,因有不少孩子比賽輸而傷心的哭了

但今天一樣輸給媽咪的文宏卻完全沒有哭哦

且一向較為內向的文宏,媽咪也感覺到他開朗很多囉

 

第四關 黏黏黏

這關小朋友要依老師指令找其他小朋友合作互相黏頭或腳或屁股

先是找其他小朋友黏手,這對慈安找其他小朋友合作,真的是還有待

加強,勉強的找了開朗的姿穎合作彼此黏手,接著二人黏頭頭

再來的考驗是要換找其他小朋友黏屁股,慈安開始堅持不要與

其他小朋友合作,還好有嚕嚕咪老師協助,讓慈安與老師黏

接著媽咪也要暫時離開自己的小朋友,去幫其他組的小朋友拍照

慈安堅持不讓我去幫其他小朋友拍照,佔有媽咪是她的堅持

後來老師的協助,她才肯讓我暫時的離開

 

至於駿安的表現這關一切表現的都很优,尤其是腳黏腳這關

他與姿穎,立邦,綋憲四個孩子互相腳黏腳,黏成很大的圈圈

屁股黏屁股也與很多小朋友互相黏在一塊,顯然他玩的可開心極了

 

第五關  數數字

這是上周的課程 ,老師讓一半的小朋友拿1-5的數字 ,讓另一組的小朋友

自己去找1-5的數字擺出肢體 鉛筆1 ,鴨子2 ,蝴蝶3...............

慈安拿的是 4  ,所以小朋友必需輪流在她面前比出帆船4

小妮子不喜歡所以將墊子將自己給遮住 ,接下來要她去每個小朋友

面前表現可想而知 ,還有待加強囉

 

(插曲)上課中我習慣給孩子們很棒的鼓勵 ,或驚訝的表現出

妳( 你)怎麼那麼厲害 ,這樣孩子們通常很高興 ,姿穎因與我們住的近

所以較為熟悉 ,偶爾我也會給她驚訝的鼓勵或抱抱

導致她常偷偷告訴她媽咪:我喜歡慈安媽咪"(偷笑)

但也開始讓我們家的醋醰子 慈安小姐發出怒吼抗議

認為媽咪是她的 ,我不可以去抱其他家的孩子

這也是我要引導慈安的課題之一

 

闖關結束孩子們全部跑去與嚕嚕咪老師愛的抱抱,可想而知

九個小朋友全部擠向老師抱緊緊的 ,接著老師問有沒有家長

要與全部的孩子愛的抱抱 ,其中有姿穎媽咪 ,立邦把拔

及我們家的胖把拔 ,後來因為大家沒有與亮祈把拔抱抱

導至亮祈抗議 ,真是可愛

 

課程結束之後大家與老師合照了幾張 ,照片我已留了我的mail

給老師 ,請老師在mail給我囉

 

或許是大家的最堂課 ,每位家長與老師,主任,行政老師聊的很開心

 

因為下課後二隻玩的很開心,所以我們是最後離開的小朋友

離開前隔壁班的林君如老師還要駿安去向一位姐姐要巧克力

外加君如老師又送駿安一顆巧克力 ,並要駿安學君如老師

90度鞠躬 ,表達對老師的謝謝 ,惹的大家哈哈大笑

 

第二期的親子我們還是繼續上 ,我期待慈安駿安可以由小小蝌蚪

慢慢銳變成獨立學習 ,互相與伙伴合作 ,盡情發揮自我想像力的寶貝 

 

 (不知是不是今天闖關太累 ,一上床不到十分鐘 ,二隻已呼呼大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6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