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日之後的回家路上,問了孩子們自己認為自己今天的表現是否ok

不約而同回了媽媽自己表現的不好,先問了慈安為什麼?

慈安:我不喜歡你幫別人照相嘛~(小妮子不願分享媽媽的個性表現的很明顯)

媽咪解釋相機裡的視窗就是會照的別的小朋友,每位雲門小朋友的爸媽

都是在照自己的寶貝,不能因為自己的不喜歡而上課不專心,這對上課的

老師是不尊重的,這是對孩子的說法,其實我倒也照了幾張剛好在我面前的

小朋友獨照,噓~~~ 

 

駿安:我不喜歡那麼多爸爸媽媽在看我

媽咪問了駿安你確定大家都在看你嗎?大家都在看自己的寶貝,你的行為

是否影響到其他小朋友及不尊重嚕嚕咪老師

駿安:...............(沈默)

媽咪:那怎麼辦?老闆說要看你們今天的表演,表現很讚的小朋友可以參加

公司的尾牙,和去年一樣哦~大家都會去哦~有米多、祐祐、妞妞、牧辰、

小布哥哥、海浪舅舅,小J哥哥、喵喵姨、肉姨、TATA姨、Gina姐姐............

駿安:那那個怪獸會去嗎?(指的是Kevin叔叔)

媽咪:會呀~那怎麼辦?表現那麼差

駿安:老闆又沒來他又不知道我們表現好不好

媽咪:我有錄影呀

慈安:就說我們表現很好就好了呀~(難得小妮子反應快些)

媽咪:叫我說謊?我不敢吔~八公會拿八公拐打我吔

    (八公=客家話之土地公,八公拐=土地公拿的拐杖)

二傢伙沈默一陣子

駿安:那你請老闾再給我們一次機會啦

媽咪: 嗯...我說說看,看老闆要不要答應哦~那現在開始表現都要很讚哦

二傢伙點點頭,心內抱著一線希望

這樣的親子談話也讓我了解孩子們家庭日表現反常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6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